学院新闻 >

喜讯!我院成功获批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
2024-03-22 09:2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依托能源与环境学院申报的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成功获批。

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是顺应我国新工科建设和国际工程教育发展新趋势,面向双碳目标对储能人才的需求建设的新专业,也是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中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培育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学校能源动力、电气控制等学科优势和行业影响,秉承“精工博学、厚德敏行”校训精神,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致力培养能够在能源动力等行业及其新兴交叉领域,从事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综合型人才。专业负责人由楚化强教授担任。

至此,学院目前构建了能源与动力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相互支撑的能源类人才培养体系。我院将以此次专业获批为契机,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加快师资队伍建设,面向国家“双碳”战略需求,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专业人才。

(撰稿:徐俊超  审核:楚化强 盛广宏 钱付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