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能环学院赴芜湖、铜陵及池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4-03-28 15:08  


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强校企产学研与人才对接合作,326日,能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谢文平率队赴芜湖、铜陵、池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卫军帅,环境系系主任叶天然、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副主任闫宪尧、团委副书记王稳定等随行。

谢文平一行先后走访了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国能神皖池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与海信日立芜湖分公司总经理姚俊、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荣升、国能神皖池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锋展开了深入交流。谢文平代表学院对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谢文平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安徽十大新兴产业,拉抬标杆、等高对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主动走出去,服务长三角。访企拓岗是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重点领域攻关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企业发展新质生产力输送优秀人才,实现校政企地多方共赢。

企业负责人们对谢文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学院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扬,介绍了公司历程、行业发展、业务范围、科研创新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示将加强与学院的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省新兴产业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成长壮大。

期间,谢文平与海信日立芜湖分公司负责人共同为“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就业基地”揭牌,签订了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向公司推荐了2024届毕业生10余人。

此外,学院多措并举,积极推动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根据48日《关于学校承办安徽省2024届皖南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邀请通知》,学院根据学院化专业化市场安排情况,积极邀请对接地市--六安市人社部门组团来校参会,截至目前,已邀请安徽墙煌科技有限公司、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中擎电机有限公司、安徽弘名科技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组团来校招聘,共促更多毕业生留皖就业创业。

(撰稿:王稳定 审核:黄乐远、卫军帅、谢文平)


关闭窗口